62 Mott Street, 3rd Floor

New York, NY 10013

(212) 226-3320

(212) 226-3321

​協勝慈善基金會贈僑校1.2萬元


報道來源:The Epoch Times (大紀元時報)   記者:蔡溶紐約報導 【大紀元2020年12月03日訊】


紐約協勝慈善基金會於12月2日捐贈善款一萬兩千元給紐約華僑學校發展基金。華僑學校董事長于金山、校長王憲筠感謝協勝慈善基金會對海外中文教育的鼓勵。

美洲協勝公會總理黃仕初表示,協勝慈善基金會在伍煥鵬總顧問的領導下一向注重中華文化,華僑學校辦校成績優秀,基金會多次捐助,以鼓勵青年學子學習中文與中華傳統文化。

王憲筠校長說,疫病期間,華僑學校中文教育並沒有停止,繼續弦歌不輟以網上教學,擴大僑校中文教育的地理範圍。因網路教學涵蓋美加東岸,目前已有加拿大及康州、維州等地學子在華僑學校網上學習中文課程,歡迎美加東部各州學生參加華僑學校的網路教學課程,學習華文及中華文化。根據目前情況,短期內仍以網課為主,春季班報名已經開始,歡迎家長們為學子報名。

陳尚仁元老亦勉勵華僑學校,充份發揮網上教學的優勢,為更廣大的青年學子提供學習中華文化的機會。華僑學校董事長于金山感謝伍煥鵬總顧問、黃仕初總理、陳尚仁元老對華僑學校的愛護,表示僑校將為推廣華文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。他也呼籲僑社團體及善心人士能和協勝慈善基金會一樣,多多支持華僑學校,推廣中華傳統文化。◇
責任編輯:李悅

雲吞公司捐僑校5萬「畢業鼓勵金」



報道來源:世界日報    記者顏嘉瑩/紐約報導   2020-12-10 02:21


為鼓勵華裔學子,傳達重視教育、回饋社區的理念,雲吞食品公司8日捐贈5萬元給紐約中華公所,作為紐約華僑中文學校的「畢業鼓勵金」(Fortune Graduation Fund),培養下一代華裔人才。

雲吞公司董事長李可星表示,今年為該公司「青新文化藝術基金」第三次捐款5萬元,用於獎勵僑校初、高中畢業生學習中文的「畢業鼓勵金」;該鼓勵金由紐約中華公所顧問伍銳賢任職公所主席時成立,他將任內工資捐出,設立帳戶作為鼓勵金,提供僑校每位初中畢業生300元獎勵金,高中生1000元獎勵金,鼓勵學生繼續學習中文。

李可星表示,公司創始人黃青新與伍銳賢相識40載,公司的籤語餅(Fortune Cookie)業務也是從伍銳賢手中接手,「我們得知伍銳賢要貢獻自己的工資來成立獎學金,就立刻表示支持。」

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說,疫情對僑校打擊很大,在此期間更需要鼓勵打氣,他感謝雲吞公司捐款, 也感謝伍銳賢創立畢業鼓勵金,推廣中文教育。

雲吞公司總裁黃本勁也表示,設立獎學金目的不僅是鼓勵華裔學子好好學習,更希望他們懂得教育的重要性,學有所成後回饋社區。

雲吞食品公司由黃青新創辦,是一家家族所有和經營的企業;黃青新出生於中國廣東省,於1960年代來到美國,1973年在紐約市華埠的一家街邊店的地下室開始生產麵條。該公司從起初只有10名員工和一條生產線,發展為現在美國最大的麵條、麵皮和簽語餅生產商,目前在紐約州、德州和田納西州均設有工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​​​​​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​​​​​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​​​​​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美洲協勝公會總理黃仕初(右二)及元老陳尚仁(左一)2日代表紐約協勝慈善基金會,向紐約華僑學校捐贈善款一萬兩千元。(中華公所提供)